丙型肝炎丙型病毒性肝炎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丙型肝炎丙型病毒性肝炎,丙型肝炎丙型病毒性肝炎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病毒性丙型肝炎的防治方法重點在於防止透過血液和體液傳染。對供血者進行嚴格篩查,做好血源監測。凡接受輸血、大手術及應用血製品的病人,定期檢測肝功能及肝炎病毒標記物,以便早期發現由血液和血製品所致的丙型肝炎。推廣一次性注射用具,重複使用的醫療器械要嚴格消毒滅菌。生活用具應專用。性接觸傳染也不容忽視,尤其是多個性伴侶及同性戀者。

2019-07-0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型病毒性肝炎有急性丙型肝炎和慢性丙型肝炎。急性丙型肝炎診斷是:就診前6個月以內有明確的輸血、輸血液製品或明確的丙肝病毒暴露史。出現乏力、食慾減退、噁心、右上腹部疼痛等。少數伴有低熱、肝輕度腫大或伴有黃疸,有些病人無自覺症狀。實驗室檢查肝功輕度異常,丙肝抗體陽性及丙肝病毒HCVRNA陽性。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