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穿刺活檢痛苦嗎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一直出現早洩的症狀,最近小便分叉,前列腺穿刺活檢痛苦嗎?

专家回答(4)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穿刺活檢的過程不會出現疼痛的現象,穿刺時患者採用側臥位,同時雙腿彎曲儘量貼近腹部。當超聲探頭置入直腸時可能會有一點不適感,經過一段時間後就能適應。當直腸探頭移走後,不適感就會完全消失。您的情況最好能服用一些溫和的中藥,如人參皂苷Rh2膠囊抑制癌細胞增殖,控制癌細胞的惡化和轉移,穩定病情,也為接下來的進一步治療爭取條件。

2019-07-01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現在的醫療手段很先進,前列腺穿刺活檢不會痛苦,,前列腺穿刺的針是很細的。對於直腸壁以及前列腺的損傷是比較小的,像你現在這樣的情況,如果做前列腺穿刺活檢檢查時,一旦確診為前列腺癌是需要透過一些抗癌藥物進行治療,建議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態,避免使病情加重。

2019-07-01

王帥
王帥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穿刺活檢可能痛苦。大多數是可以承受的,所以在檢查的時候不需要過度的緊張,在做檢查之前需要做好腸道準備。前列腺穿刺活檢主要針對於前列腺癌,在做檢查的時候醫生會給予區域性麻醉,同時也能夠減輕區域性疼痛感,患者需要保持心情放鬆。

2019-07-01

晏旭東
晏旭東
主任醫師

前列腺穿刺活檢有點痛苦。前列腺穿刺活檢主要是透過前列腺彩超或者是磁共振,檢查前列腺疾病時發現有結節或者是直腸,兩側也出現不對稱,就要透過前列腺穿刺活檢來診斷病情。在進行穿刺活檢時,患者首先需要口服抗生素藥物和清潔腸道,透過直腸超聲下進行,然後在探頭上帶上防護到保持潤滑進入直腸。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