囊腫型痘痘和結節型痘痘怎麼治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長了痘痘,可能是囊腫型痘痘,也有可能是結節型痘痘,兩者有區別,囊腫型痘痘和結節型痘痘怎麼治?

专家回答(2)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這個是兩種型別的痘痘,但是有很多的相識的症狀,所以治療也差不多,常用苜蓿、石榴花、甘草等藥物治療,可口服。也可以口服一些中成藥,比如清熱暗瘡片,珍珠暗瘡片等。對於青春痘這種疾病,除了藥物治療外,飲食上要少吃一些過度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少吃一些比較甜的食物。

2019-07-03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可以使用一些藥膏進行治療,通常用夫西地酸進行抗炎治療。如果痘痘面積比較大。可以選擇中藥進行調理,減少副作用。平時要注意深層清潔面板,用卸妝水洗臉,注意補水鎖水。同時,要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保持大便通暢,注意飲食,睡眠規律,學會有意識的鍛鍊身體,調節心理壓力,放鬆心情,不僅會減少丘疹型痘痘,也有利於身體健康。

2019-07-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