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隻眼睛眨眼有異物感怎麼回事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從昨天晚上開始左眼就很不舒服,眨眼的時候眼睛裡有異物感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炎症可能發生於雙眼,也有可能發生於單眼,其中一隻眼睛總是有異物感或者伴有眼部乾澀,通常見於眼部疲勞、慢性結膜炎、乾眼症、角膜炎、角膜異物、結膜結石等疾病。對於細菌感染引起的結膜炎、角膜炎,可以給予抗感染對症治療;乾眼症需要使用人工淚液來緩解症狀;結膜結石、角膜異物,需要到醫院手術取出。

2019-07-09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可能是這個眼睛出現了疲勞的症狀,而引起的眼睛異物感,還可能是乾眼症或者倒睫,結石,或者是結膜囊異物,角膜異物,角膜炎,結膜炎等等均有可能。如果除了異物感,眼睛也沒有明顯的紅腫痛,建議還是先觀察,休息好,儘量保證充足的睡眠,如果不能緩解,還是需要到醫院裡及時就診,需要在裂隙燈下詳細檢查。

2019-07-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