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洛四聯症孩子能要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孕檢的時候發現孩子有法洛四聯症,但其他方面挺健康的,法洛四聯症孩子能要嗎?

专家回答(4)

張玉晶
張玉晶
副主任醫師

法洛四聯症是先天性心臟病中最難治療,也是最嚴重的一種。基本上得了這種病的孩子都很難活到成年,90%的患兒都會在成年前突發心臟病而死亡。這種病需要進行手術治療,患兒還需長期服藥,身體體質也會比同齡人差。所以建議最好不要這個孩子,因為這種病基本上不會治癒。

2019-07-1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確定是法洛四聯症,不建議要這個孩子。洛氏四聯徵是先天性的心臟病中最嚴重的一種胎兒心臟病。建議根據嚴重程度考慮,胎兒大部分是不能要的。即使想要孩子出生了,生存率特別低。有些孩子嚴重缺氧並且抵抗力弱,出現肺炎。不過大部分輕度的心臟病有一定可能治癒。

2019-07-17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法洛四聯症孩子一般來說是不能要的。應該綜合檢查情況,根據具體檢查結果判斷。法洛四聯症手術的死亡率跟以前相比有所降低,但風險依然存在,手術風險有跟年齡、體重、心室發育情況等等有關。如果孩子出生了,存活率也比正常孩子要低,還有抵抗力也會差。

2019-07-17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法洛四聯症是一種較為嚴重的先天性心臟疾病,這種心臟疾病是很難治癒的,而且治癒後也容易復發,手術費用也非常高。所以如果在胚胎時期就已經檢查出了法洛四聯症,那麼最好是不要這個孩子,不然以後如果沒有治癒的話,孩子是活不到成年的。但如果家庭有條件的話,也可以保胎試試。

2019-07-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