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齒髮炎吃阿莫西林膠囊可以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智齒特別難受,檢查說是發炎了,然後開的有阿莫西林膠囊,智齒髮炎吃這個藥可以嗎?

专家回答(4)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智齒髮炎會引起牙周疼痛,腫脹,可以做冠周沖洗,可以快速減輕牙齒的疼痛感,更好的達到炎症消除的目的,口服阿莫西林膠囊是可以的,但是可以適當配合甲硝唑一起消炎效果會更快。炎症消除以後,如果智齒反覆出現炎症,建議將智齒拔掉。拔掉智齒的利大於弊。在吃藥期間是禁止喝酒的。

2019-07-27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阿莫西林是一種生活中常見的消炎藥,智齒髮炎後,患者可以透過服用阿莫西林有效的緩解智齒周圍的炎症。但是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規範用藥,切勿自己增加或減少藥物劑量。如果吃完阿莫西林膠囊後,炎症還未得到好轉,就建議患者立即前往醫院口腔科就醫。

2019-07-27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阿莫西林是最常見的消炎藥,對於智齒髮炎有一定的效果。如果是炎症比較嚴重的,可以配合替硝唑片一起服用。在吃藥期間切記不能喝酒,飲食要清淡,多喝溫開水,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智齒髮炎的危害不小,可以引誘其他健康的牙齒出現炎症,智齒在醫學上成為恆牙,是一個沒有用的牙齒,為了其他牙齒的健康,需要將智齒拔掉。

2019-07-27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智齒髮炎是可以吃阿莫西林膠囊的,阿莫西林是生活中一種比較常見的消炎藥,智齒髮炎後,可以透過吃阿莫西林有效地緩解牙齒周圍的炎症。但是如果在吃完阿莫西林後,智齒髮炎的症狀沒有得到很好的緩解,就建議患者立即前往醫院就診,等到醫生查明病因後,再具體用藥。

2019-07-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