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虛怎麼調理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最近掉頭髮嚴重,去醫院醫生說腎虛,那腎虛怎麼調理

专家回答(3)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吃一些補腎的藥物來治療腎虛。補腎虛的藥物可選用生地、麥冬、玉竹、珍珠粉、銀耳、冬蟲夏草、石斛,龜板等。可用滋陰清熱、滋養肝腎之品,如女貞子、山茱萸、五味子、旱蓮草、麥門冬、天門冬、黃精、玉竹、枸杞子等藥。常用方有六味地黃丸、大補陰丸等。如肺陰虛,宜服百合固金湯。心陰虛,宜服天王補心丸。脾陰虛,宜服慎柔養真湯。腎陰虛,宜服六味丸。肝陰虛,宜服一貫煎。

2019-08-31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生活中,補腎的方法有好多種,最長用的方法就是透過食物來調理。補腎虛食品有甲魚、燕窩、百合、鴨肉、黑魚、海蜇、藕、金針菇、枸杞頭、荸薺、生梨等,可經常交替選服。取優質大紅棗,去核後用鍋炒到微微焦,然後泡水喝,每日1杯,不容易滋膩上火。少辛辣,不能熬夜,長期保持,不要以為晚上不睡白天睡就可以補回來了,這樣的想法是錯的,因為很多器官的休息和排毒時間都只是在晚上。

2019-08-31

譚方
譚方
主治醫師

腎虛分為腎陰虛和腎陽虛,都會導致調換問題,因此患者想要調理腎虛的話,最好去找正規的中醫辨證,看看自己是屬於哪種情況,然後再採用合理的治療方案。除了使用藥物治療以外,還可以透過飲食調理的辦法緩解腎虛的情況。平時在飲食中多吃一些能夠易經補腎的食物。

2019-08-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