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S治帕金森效果不佳怎麼辦?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老公做了DBS治療一段時間了,可是效果不怎樣,DBS治帕金森效果不佳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DBS是指腦深部電刺激術。透過精確的定位方法,把電極植入到腦內特定的位置,再經過皮下隧道連線放置於胸部皮下的電刺激發生器。可以調節電刺激的引數,以微電流調整腦內的傳導訊號,從而導致不正常的運動症狀而控制患者的症狀。這一治療是可逆的,若效果不佳,電極和刺激發生器均可拆除。

2018-11-14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從臨床來看,年紀越輕、症狀越輕、身體狀況越好的帕金森病患者,手術的效果越理想。手術只能使用藥減量,不代表可以停藥,病人只有一以貫之地堅持規範的藥物治療,才能有效減緩病情的進展。腦深部電刺激(DBS)是治療晚期帕金森病(PD)的有效措施。蒼白球內側部(GPi)與丘腦下核(STN)都是DBS手術的靶點,兩個靶點均有一定的效果。

2018-11-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