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心肌炎有後遺症嗎

患者:男,7歲

病情描述:由於上次感冒了很長一段時間,我家小孩得了心肌炎,現在治療好了,想問一下小兒心肌炎有後遺症嗎?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這個病的病程如果得到及時醫治是不會有後遺症的,但是有部分患者由於各種原因未能得到及時、正確的治療,以及合理休息而往往留下後遺症,主要包括,各型早搏,房早較多見,房室傳導阻滯,I。房室傳導阻滯最常見,部分患者可以出現Ⅱ°房室傳導阻滯,極少數可以出現Ⅲ。房室傳導阻滯,擴張型心肌病,臨床上出現進行性加重的心功能不全症狀。

2019-03-07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如果治療及時,護養得當一般是不會留下後遺症的,但是如果由於心肌炎病程遷延,預後常常較嚴重,因此預防呼吸道和腸道感染十分重要。一旦得了心肌炎,必需充分休息3~6個月,同時可應用一些三磷腺苷、輔酶A等能量合劑,以供應心肌營養,改善心肌功能,如果症狀嚴重則應住院治療。

2019-03-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