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吃燕窩好嗎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一個閨蜜給我帶來了一大盒燕窩讓我在孕期補營養,孕婦吃這個好不好?

专家回答(2)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毫無疑問孕婦是可以吃燕窩的,但是燕窩對於孕婦來說也是利弊共存的。一般來說,在懷孕的前三個月,多吃一些燕窩可以有效的補充身體所需要的多種營養物質、降低嘔吐的機率,並且有助於胎兒的身體發展。從中醫角度來講,燕窩有補腎、養陰、止汗、防止氣虛、脾虛的功效。吃完之後,非常有利於孕婦的身體健康。

2019-03-28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俗話說物極必反,過猶不及,孕婦吃燕窩的情況也是如此,雖說孕婦可以吃燕窩,孕期食用燕窩最簡單的食法是將3-5克浸發燉制好的上官燕燕窩或20-30克上官燕即食燕窩放入牛奶豆漿粥蜂蜜藕粉中食用,從懷孕前3個月起食用每天或隔天一次,但是不能吃的特別多,因為燕窩裡面含有大量的膠質,吃的太多,容易導致腹瀉。

2019-03-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