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肢無力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早上一起來,就沒有勁,四肢無力,是怎麼回事兒?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糖尿病最常見的是四肢乏力的疾病,由於糖代謝失常,高能磷酸鍵減少,負氮平衡,失水及電解質失衡等原因,故易疲乏、虛弱無力,且有口渴、消瘦、多食、多尿等症狀。貧血也常引起疲乏,當一個人患有嚴重的慢性貧血或者是缺鐵性貧血、急性失血性貧血等貧血疾病的時候,患者常常會出現四肢無力的症狀。

2019-04-18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慢性腎炎患者也因他們需長期吃低鹽或無鹽飲食常感疲倦和四肢乏力容易缺鉀,故四肢乏力、失眠、腰痠常是他們就醫的主訴。很多內分泌疾病都有四肢乏力的表現,四肢乏力是甲狀腺機能減弱病人的起初症狀,也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病人的常見症狀。最明顯的疲乏無力見於重症肌無力患者,由於患者的神經肌肉間傳導障礙,故其橫紋肌極易疲乏,稍經活動,即迅速呈現無力狀態,持續而迅速的動作更易引起疲乏。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