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心和太陽穴脹痛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總是覺得太陽穴跳著脹痛,嚴重的時候眉心也跟著有脹痛感,眉心和太陽穴脹痛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眉心和太陽穴脹痛要引起注意,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如神經性頭痛,血管性頭痛,緊張性頭痛,偏頭痛或者區域性五官科疾病引起的,需要根據病史和相應的體檢像腦血流圖,腦電圖或者腦CT甚至內分泌檢查確診,疼痛嚴重建議服用止痛藥如氨基比林咖啡因片。注意生活規律,避免過度疲勞、壓力過大防治亞健康狀態等。

2019-04-24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眉心和太陽穴脹痛不可忽視,引起的原因是很多的。是壓力過大,用腦過度或者頸椎病所致。如果是頸椎病引起一般會有頸部不適的症狀,伴有頭暈或者手麻等,這種情況需要去針灸推拿科做理療。如果只是壓力或勞累所致,只要注意休息即可,自己可以用手按摩一些穴位,比如手上的中渚穴、腳上的太沖穴,每天堅持按壓20分鐘,也會有不錯的療效。

2019-04-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