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是什麼樣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這幾天發現陰莖表面起了一些小水泡,弄破之後會痛。懷疑自己是不是梅毒。梅毒是什麼樣?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梅毒不好分辨,一定要注意。梅毒在臨床上分為3期,即一期梅毒、二期梅毒、三期梅毒。一期梅毒,表現為硬下疳,多數是無痛性的,紅色的印記,好發於外生殖器。二期梅毒,是以二期梅毒疹為特徵,多數伴有全身症狀,一般在陰下甘消退後,相隔一段無症狀期再發生。三期梅毒,表現為面板粘膜損害,脛關節結節,主動脈瓣閉鎖不全,梅毒性腦膜炎,腦血管梅毒等。妊娠梅毒時,孕婦因發生小動脈炎,導致胎盤組織壞死,造成,流產,早產,死胎等。

2019-04-29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一旦懷疑自己有梅毒要及時去醫院確診。梅毒是不太容易診斷的,因為梅毒這種疾病,它的表現千奇百怪,因為它可以模仿多種多樣的疾病,比如說溼疹、牛皮癬、過敏、蕁麻疹等其他的疾病,所以有時候經常會誤診,我們單純從梅毒的面板表現,不太容易直接診斷,除非典型的一期梅毒,有外生殖器部位的硬下疳,硬下疳是一種潰瘍,梅毒的硬下疳,它的潰瘍是有特點的,包括單個的為主,中等硬度,一般不疼等等特點,透過這些特點基本上可以確定。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