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睪丸鞘膜積液注意事項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小時候就發現睪丸一側大一側小,當時醫生說觀察一下會不會自己長好,現在發現越來越明顯,檢查說是睪丸鞘膜積液,請問小兒睪丸鞘膜積液注意事項?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的生長髮育過程中,睪丸鞘膜積液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它的發生是由於睪丸的迴圈不暢導致的,一般是表現為區域性睪丸的腫大,進行檢查瞭解。對於患者是否為睪丸鞘膜積液需要進行彩超檢查就可以明確的。如果積液量多需要進行手術治療,藥物是沒有什麼效果的,以免影響睪丸的發育。

2019-05-05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男孩子的生殖器發育較為常見的疾病中,嬰幼兒的睪丸鞘膜積液大多與先天發育不良有關,大多在一歲之內可以自然吸收消退,如果一歲以上還不能消退,就應該進行手術治療。對於你家孩子的情況,要合理餵養,按時新增輔食,不要擠壓腫大的積液,保持孩子的大小便通暢,儘量避免哭鬧。建議儘早到正規的醫院檢查,採取手術的方法治療。

2019-05-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