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孕棒多久才能測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3月20來的月經,到4月13號都有同房,14號用驗孕棒驗的出來嗎,請問驗孕棒多久才能測?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驗孕棒的正確使用時間是在房事後的7至10天,並且檢測的尿液最好是晨尿,房事後時間越長,檢驗的效果也更為準確,有些驗孕棒宣稱同房後24小時內即可測出是否懷孕,這是因人而異的,想要看到更準確的測試值,最好在同房後10至14天后檢測。所以,最好在月經期遲來兩週後再做懷孕自測,這樣結果會可信些。

2019-05-1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在同房之後的7至10天,用驗孕棒檢測會比較好,並且隨著時間的推移,檢測效果也會更準確。如果想要獲得很好的檢測結果,應該是在同房後的10至14天,即月經遲來兩週後再做檢測,這樣基本上就能確定是否懷孕了,雖說驗孕棒已經是比較快的檢測早孕方法了,但是也不可能同房之後馬上就有結果,就算是排卵期的時候同房,精子與卵子的匯合也還需要一段時間。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