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肝功能異常怎麼治療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兩個月肝功能都是異常的,想知道肝功能異常怎麼治療呀?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功能異常最好在發現之初便到醫院治療,早治療效果好。臨床常用保肝藥物:①維生素類:維生素C、複合維生素B;②解毒類:谷胱甘肽、硫普羅寧③利膽類:腺苷蛋氨酸、熊去氧膽酸.如果是乙型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等疾病因素引起的肝功能異常,要及時對症治療.如考慮藥物性肝損害,須停藥.如劇烈運動以後、勞累、睡眠不佳等引起的一過性轉氨酶升高,常無須用藥也可自行恢復,具體原因具體分析.

2019-05-2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一定要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以便進行進一步治療。病毒性肝炎導致肝功能異常:肝炎病毒包含甲、乙、丙、丁、戊等等幾種,孩子要及時進行肝炎疫苗接種,可以有效預防肝炎病毒,如果已經感染說明病情已經嚴重,需要及時去醫院檢查,避免病情的惡化,比如說肝硬化、肝癌;

2019-05-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