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不調又想盡快懷孕怎麼辦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月經不調,但準備懷孕,以前都是透過吃烏雞白鳳丸調理,月經不調又想盡快懷孕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在排卵期同房,是容易懷孕的。排卵期是下次月經前的14天,排卵期的前3天,及排卵期是後5天,是容易受孕期。在這段時間裡,性生活也是容易懷孕的。要避免性生活過於頻繁,過頻的性生活是容易影響精子質量及數量的。夫妻都要忌菸忌酒半年後要寶寶,備孕期間口服葉酸,一直吃到懷孕3個月。平時要保持外陰清潔,要避免不潔淨性生活。

2019-05-24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要想盡快懷孕,夫妻雙方都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和生理準備。最好先去醫院做一下全面的孕前檢查,主要查一下女性的內分泌激素、排卵是否正常,輸卵管是否通暢,男性的精子質量是否正常等。只要以上這些因素都正常,就可以放心備孕了。此外,就是要把握好女性的排卵期了。女性排卵期一般在下次月經來潮前的第14天左右。如果不放心,可以自己用排卵試條測試一下,也可以去醫院做一下彩超來測定。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