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己判斷口臭的原因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近幾年,我有口臭,一說話,別人就都離我遠遠的,那麼,如何自己判斷口臭的原因?

专家回答(2)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口臭讓人非常尷尬,說話時讓別人遠離自己,很沒有面子。引起口臭的原因有:1、不注意口腔衛生 很多人為了趕時間,刷牙洗漱草草了事,其實這是增加口臭的重要原因之一。牙齒和口腔沒有徹底的清理乾淨,食物殘渣會長時間積存,與口腔細菌發生化學反應,使殘渣發酵分解出惡臭味,導致使口腔出現異味。不注意假牙的衛生 很多人由於牙齒不好,會戴假牙,假牙也是身體的一部分,要將其清理乾淨,否則也會使口腔出現惡臭味。因此,建議帶假牙的人定期將假牙取出,並用熱水消毒,不僅可以幫助減少口腔疾病的發生,還可以減少口臭。3、口腔疾病 口臭和口腔疾病也有一定的關係,例如牙齦出血、口腔潰瘍等。這些表現症狀都會使口腔產生腐敗的惡臭味。建議大家平時做好口腔保護工作,以免損害口腔健康,導致口臭的發生。

2019-05-19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導致口臭的原因十分多,主要的原因有:1.吸菸、飲酒、喝咖啡以及經常吃蔥、蒜、韭菜等辛辣刺激食品,或嗜好臭豆腐、臭雞蛋等具有臭味食物的人,易發生口臭。 2.少女口臭的原因:有些處於青春發育期的女性,卵巢功能不全,性激素水平較低時,口腔組織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病菌從而產生口臭。 3.節食減肥,或因病不能進食,或老年人的唾液腺功能降低、婦女在月經期間出現內分泌紊亂而導致唾液分泌減少,有利於厭氧菌生長,因此發生口臭。4.口腔疾病:患有齲齒、牙齦炎、牙周炎、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內容易滋生細菌,尤其是厭氧菌,其分解產生出了硫化物,發出腐敗的味道,而產生口臭。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