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血管瘤會自動消失嗎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我上次去體檢,說我長了一個肝血管瘤,在不管不顧的情況下肝血管瘤會自動消失嗎?

专家回答(2)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就現在來說肝血管瘤是肝臟血管中比較常見的一種良性腫瘤,其中以海綿狀的血管瘤比較常見一些。肝血管瘤既已形成是不可能自動消失的。目前臨床上的治療手段主要是透過手術切除治療比較多,這樣可以達到徹底切除治癒的效果,肝血管瘤雖然無任何症狀和影響性,但是一旦發現,也不能任其發展,瘤體是會隨著時間慢慢增長的,而且存在於血管內部會逐步的形成阻礙和壓迫。

2019-06-05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肝血管瘤這種病是不會自己消失的,一旦發現應該要重視治療。肝血管瘤在臨床還是比較多見的,發病原因有非常多,患者在犯病後大多數無明顯不適症狀,建議患者對這種疾病要有正確的認識,做到早發現,早治療,以免延誤病情,使病情更難控制。

2019-06-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