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治癒後能喝酒嗎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前段時間不小心感染了丙肝病毒,想知道治癒以後還能夠喝酒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丙肝治癒以後能不能夠喝酒,還是要根據它的治癒情況來看的。最近新上市的丙肝抗病毒藥物可以治癒丙肝,包括丙肝病毒為陰性、患者肝功能正常、B超不再發生顯著變化。但即使治療後複查達到了治癒的標準,也不能代表該病人已經得到終生治癒。病人每隔1-2年還需複查丙肝病毒定量、肝功能、B超。很少一部分病人,大概不到10%經過治療後,當時為徹底治癒,病毒陰性,肝功能正常,但以後還會復發。醫生建議病人即使達到了治癒標準,還要控制飲酒,喝酒要適量,另外還需定期做檢查。

2019-06-15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丙肝治癒以後一般情況下是不可以喝酒的。如果疾病復發,則需嚴格戒酒,如果體內有丙型肝炎病毒,繼續進行治療,此時也不可飲酒,因為無論是否存在丙肝病毒,酒精本身就會對肝臟造成損傷,如果再加上病毒感染,會加速病情的進展,所以建議得過肝炎的病人,喝酒一定要適量,最好不飲酒。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