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石症復位後有哪些注意事項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耳石症,剛剛復位沒多久,耳石症復位後有哪些注意事項?

专家回答(2)

魯茂松
魯茂松
副主任醫師

耳石症患者經復位治療後,大部分症狀可明顯緩解,少數患者仍有明顯症狀或復位治療後症狀加重,症狀緩解患者可恢復正常生活,無需特殊注意事項,復位後未明顯緩解患者注意事項如下:1、運動注意事項:可適當運動如散步等輕量活動,但需避免劇烈運動如打羽毛球、游泳等;2、生活注意事項:避免臥床過多,不宜高速開車,同時夜間睡眠過程中不必刻意限制體位。

2019-06-20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耳石症復位後注意事項包括:1、保持頭部直立或傾斜數小時,儘量避免平躺,防止復位的耳石再重新回到移位管道;2、不做劇烈的運動和特殊的體位,如登高、游泳,劇烈跳躍,及理髮、看牙等,防止重新移位;3、保證睡眠,保證休息,避免誘發重新出現耳石錯位;4、避免生氣,避免抽菸飲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5、按照醫生的要求按時進行復查,按時服藥,或繼續復位,儘量早期治癒。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