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風溼熱能治好嗎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我患了急性風溼熱,現在特別擔心,這個病能不能治好呀?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是可以治好的,但是一定要早發現早治療。急性風溼熱的發病非常急促,會給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所以在發現自己有這種症狀之後,我們千萬不能夠耽誤病情,應該儘早的採取措施進行治療,以避免更嚴重的症狀發生。在治療的過程之中,我們要聽從醫生的囑咐,按時的服用藥物,並且還要做好相應的護理措施,這樣才能夠儘快的治癒病情

2019-06-30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不用擔心,這種疾病是可以治好的,只要經過積極的治療。因為風溼熱是一種主要與鏈球菌感染有關的疾病,所以只要積極、合理的進行治療,大多數患者預後都是很好的。而且隨著近些年來生活環境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風溼熱目前也很少發病了。曾經是危害學齡期兒童和青少年生命和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風溼熱主要會導致關節和心臟受累。當然,中樞神經系統、面板、皮下組織也可以出現病變。通常以心臟受累最為常見,也最為嚴重,風溼熱引起的關節炎症大多都是急性病變,經有效治療後關節功能都可完全恢復,不會遺留後遺症或者畸形。但是,心臟病變有可能會由於反覆發作、慢性遷延,而導致慢性瓣膜病變,從而有可能會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