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部腎區疼痛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41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直說腰痛,結果醫生一看是腎區疼痛,背部腎區疼痛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腰背部腎區出現疼痛,主要的原因就是以下幾點了:第一個常見原因就是背部的筋膜炎,所謂筋膜炎就是長期慢性的活動以後,筋膜引起慢性的損傷性炎症,一般屬於無菌性的炎症。治療以熱敷、少活動為主要。第二個常見原因就是周圍椎間盤突出,椎間盤突出以後,壓迫周圍神經根而引起背部疼痛、腰部疼痛、腎區疼痛。第三個常見原因,就是腎臟或者周圍臟器原因,這個時候需要做彩超檢查進一步明確。

2019-06-27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腰背部腎區出現疼痛症狀,大部分情況就要考慮是內臟出現了問題,主要就是腎臟輸尿管的疾病,包括炎症,腫瘤,結石。也有可能是內臟的出血尤其是在外傷之後。只要積極的完善腎臟部位的超聲ct檢查。如果沒有這些情況的話,有可能是長時間的一個姿勢或者長時間重複某一種動作,經常的低頭彎腰導致區域性的肌肉勞損形成無菌性的炎症,導致疼痛。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