睪丸破裂會影響生育嗎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在工作的時候不小心傷到了睪丸,有一個睪丸破裂了,很害怕會失去生育功能。睪丸破裂會影響生育嗎?

专家回答(4)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男性如果只破裂一個睪丸,那麼就不會影響生育功能,如果兩個睪丸都已經破裂,對生育功能有很大的影響。是因為精子本身就是由於睪丸中的生精細胞演變出來的,睪丸破裂之後精子不能透過通道排出去,所以就會影響生育能力。出現這種情況,建議儘快到醫院做手術修補,以避免出現感染,甚至損傷更加嚴重的問題。

2019-07-21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男性的睪丸破裂之後會破壞生精細胞,而且可能會堵塞精子排出的通道,從而影響男性的生育能力。但是男性的睪丸如果只有一個發生破裂就還有生育能力,如果兩個都存在破裂的問題,就需要儘快做手術修復,其實修復可能還可以生育,但是要儘量避免感染的問題出現。

2019-07-21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睪丸是男性的重要器官,如果睪丸受到損傷而出現破裂的話,對於男性的各方面都有很大的影響。睪丸破裂會能影響男性的生育能力,如果雙側的睪丸都破裂的話,男性的生育能力會受到影響更加嚴重,甚至是沒有生育能力。對於男性的睪丸一定要注意保護,預防受傷而出現破裂。

2019-07-21

韓旭
韓旭
主任醫師

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果不小心,非常有可能會出現男性睪丸破裂的情況。男性睪丸破裂是絕對有可能影響男性生育的,睪丸關係著男性雄性激素睪酮的分泌,還關係著男性精子的生成。如果睪丸破裂,影響精子的生成能力,男性的生育能力自然會受到影響。除了男性的生育能力會受到影響外,男性的性功能也會受到影響。

2019-07-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