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頭暈是中風前兆嗎

患者:女,53歲

病情描述:之前身體一直沒有出現問題,可是今早上突然覺得頭暈得很厲害。突然頭暈是中風前兆嗎?

专家回答(4)

張麗娟
張麗娟
副主任醫師

針對突然頭暈的症狀,不能肯定是中風前兆,但也不排除是。因為突然頭暈的原因有很多,首先要考慮是低血糖引起的,這種疾病也是比較嚴重的,而且還會有生命危險,同時也不排除是心臟方面出了問題。如果是中風的話,患者在突然頭暈期間,可能會發生口齒不清或者是吞嚥困難,以及口眼歪斜等症狀。

2019-07-22

婁彥梅
婁彥梅
副主任醫師

突然頭暈很有可能是即將發生中風的前兆。中風的前兆包含頭暈、頭痛、視物旋轉、噁心、嘔吐。而且頭痛的方式會逐漸加重,與普通的頭痛不一樣。或者固定一個位置,或者進行持續轉移,時間較長,這是由於血壓波動或腦血管痙攣引起的。這些都是腦中風的先兆。

2019-07-22

張章
張章
副主任醫師

突然頭暈不能判斷是中風前兆,這種情況有很多原因,比如說血壓比較低或者是血壓比較高,還有可能就是因為有低血糖。突然頭暈,有可能是瞬間頭暈或者是頭暈目眩,這種情況就很有可能是因為血管方面的疾病導致的,同時也不排除是中風。如果是中風的話,患者還有可能會出現短暫性腦缺血現象,像這種情況最好是及時檢查就診。

2019-07-22

鄭爽
鄭爽
主治醫師

中風的前兆是包括突然頭暈的。眩暈是中風患者最普遍的先兆。一般生理性眩暈和周圍性眩暈都不屬於中風的先兆,而中樞性眩暈則是中風的先兆。但是,一般普通人無法鑑別出屬於那種眩暈,通常,發生眩暈時選擇休息就會緩解,這種情況也要及時進行就醫,降低發生中風的風險

2019-07-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