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的併發症有哪些?

患者:男,70歲

病情描述:爺爺被檢查出了冠心病,聽說出現冠心病後非常危險,冠心病的併發症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6)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冠心病的併發症很多,如果冠心病控制不好,心臟的血管堵塞,導致心臟供血不足,很有可能會出現心肌梗死,這會有致命的危險;冠心病患者會因為心功能不全,導致心肌肥大,出現心律失常,還會因為出現缺血性心肌病等疾病,這些併發症嚴重時,有可能會出現猝死。

2019-08-17

高秋
高秋
副主任醫師

冠心病的併發症很多,而且每一種併發症都是非常嚴重的,比如心肌梗死、缺血性心肌病、水栓栓塞、惡性的心律失常、瓣膜關閉不全、室間隔穿孔、心臟破裂等,這樣的疾病都可能會讓患者有猝死的危險,所以出現心臟病後應該及時治療,可以服用藥物治療,也可以進行支架介入、搭橋手術等。

2019-08-17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冠心病它會出現的併發症有:乳頭功能的失調,在心尖區可以聽到收縮小晚期喀喇音還有很響亮的吹風一樣的收縮期雜音,嚴重失調者導致左心衰。絕大多數為心室遊離壁破裂,造成急性心包積血,出現急性心包壓塞而淬死,常在起病後一週左右發生,是冠心病很重要的併發症。

2019-08-17

劉穎
劉穎
副主任醫師

心臟性猝死是冠心病最常見的原因,佔所有冠心病死亡的50-70%。心律失常也是冠心病的症狀之一,可以發生各種快速和緩慢的慢性心律失常。然而,臨床常見的冠心病心律失常主要包括固定期前收縮、心房撲動和心房顫動、非持續性室性心動過速、傳導系統障礙引起的病態竇房結綜合徵、不同程度的房室傳導阻滯和束支傳導阻滯。

2019-08-17

王慧
王慧
副主任醫師

心臟病的併發症有可能會出現心力衰竭,主要是指身體內的血流量減少,心臟的某些區域長時間缺乏營養,或者是心臟病發作的時候受到了嚴重損害所導致的。另外還有可能會出現心律失常、心肌梗塞、休克、心源性休克等,心臟病的患者在平時一定要避免做一些劇烈的運動。

2019-08-17

吳彥
吳彥
主任醫師

冠心病的併發症有心肌梗死和心力衰竭,冠狀動脈在阻塞或閉塞之後,會使心肌處於缺血和缺氧狀態,長時間缺血就會引起心理衰竭,也可能會出現心律失常,嚴重的還可能導致猝死。可以透過口服抗血小板凝聚或者擴張血管類的藥物來進行治療。

2019-08-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