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手上起小水泡怎麼回事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一到夏天,我的手上會出現水泡,夏天手上起小水泡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夏天手上起水泡很常見。有兩種疾病可以導致這種情況。一種是汗水水皰,這是由於面板出汗少而引起溼疹的一種反應。治療時,可以使用爐甘石洗劑或哈洛米沙酮乳膏和口服過敏藥物,如氯雷他定片或西替利嗪片。另一種情況是手銬,一種由真菌感染引起的面板狀況,也可以引起小水泡。

2019-08-21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夏季手部出現水泡,主要是由夏季皮炎引起。尤其是在夏天,一些人出汗困難,或汗管堵塞,導致區域性汗液沉積,形成水泡。一些丘疹開始形成,這些丘疹接著形成水泡。這也可能是由於夏季頻繁出汗,繼發性真菌感染和手上的癬皰,其特徵往往是手掌上的一些丘疹和丘疹,進一步發展為水泡,其中一些可能延伸到手背。

2019-08-21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在夏季,手部水皰可能由區域性真菌感染引起。建議將聯合酮康唑軟膏用於外用塗片,碳酸氫鈉溶液,聯合硼酸溶液,新康復液,區域性衛生和適當補充維生素B.也可能出現汗疹。可以使用爐甘石洗劑,草藥建議,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外用尿素尿素軟膏或法嗪治療。

2019-08-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