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脫皮起水泡癢怎麼治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的腳感覺特別的癢,還有水泡,過一段時間就會脫皮。腳脫皮起水泡癢怎麼治?

专家回答(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腳脫皮的原因還不清楚,可能是因為腳經常很潮溼,所以有些人認為這與出汗有關。有些人認為它與人體其他部位的真菌感染有關,如手癬和足癬。治療腳氣的原則;選擇殺菌產品治療腳氣。殺滅和預防腳氣病菌接觸部位的腳氣。選擇治療產品時,健康的面板不會受損。目前,滌綸霜對腳氣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2019-08-2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腳脫皮、起泡和發癢的原因是腳已經在潮溼的環境中長時間,並且真菌已經發展,導致腳氣。腳趾間有糜爛和滲出的患者,不允許使用外用刺激性藥物,使用藥物前最好使傷口表面收斂乾燥。腳氣是一種由真菌感染引起的疾病,所以治療主要是選用抗真菌藥物。

2019-08-24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腳脫皮起水泡癢需要及時使用抗真菌軟膏,如外用帕利松乳膏,或外用特比萘芬乳膏進行抗藥性細菌治療,同時具有一定的止癢作用。也可以用白醋適當混合少許沸水,等待溫度合適後泡腳,有一定程度的緩解腳脫皮起水泡癢。日常注意個人衛生,避免在公眾洗浴中心使用公用拖鞋,自己的鞋襪定期消毒暴曬。

2019-08-24

韓旭
韓旭
主任醫師

腳脫皮起水泡癢可選擇抗真菌外用藥,療程至少4周。單純外用藥物適用於首次出現該類病症的病患,平時要多注意自己的個人衛生,多洗澡,多泡腳,注意鞋子暴曬通風,同時需要勤換洗貼身的衣物,清淡飲食,不要吃刺激性大的食物,適當運動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2019-08-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