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不好吃什麼最好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剛剛結婚,平時房事比較平凡,感覺腎不好,腎不好吃什麼最好?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不好吃需要吃補腎的食物和藥物,腎氣虛證可有尿量不足、水腫等症狀,腎陰虛證,可每日食用補腎類食品,如板栗、龍眼、黑米、銀耳、動物腎等,也可選用口服藥物,腎陰虛可選用口服六味地黃丸、知柏地黃丸,並伴有眼花症狀,可口服杞菊地黃丸,腎氣不足可口服金匱腎氣丸。對於不同的證候判斷,建議到專科醫院透過綜合會診進行判斷。

2019-10-08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臟不吃什麼樣的食物與腎功能損害的嚴重程度密切相關。早期以低鹽、低脂、優質、低蛋白為主要飲食原則。每日鹽攝入量不應超過6克。蛋白質的攝取主要是肉、蛋和牛奶的優質蛋白質。同時,對水果和蔬菜沒有太嚴格的限制。但是當腎功能不全、肌酐和尿素增加時,如橘子、香蕉和葡萄等,這些含鉀量高的水果應儘量少吃,以免體內鉀離子積聚而導致心臟毒性。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