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鮑魚可以降低血壓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血壓高,最近經常胸悶,頭暈眼花。吃鮑魚可以降低血壓嗎?

专家回答(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吃鮑魚可以降低血壓。鮑魚能雙向性調節血壓,原因是鮑魚能“養陰、平肝、固腎”,可調整腎上腺分泌。鮑魚具有滋陰補養功效,是一種補而不燥的海產,吃後沒有牙痛、流鼻血等副作用。鮑魚的殼,中藥稱石決明,因其有明目退翳之功效,古書又稱之為“千里光”。石決明還有清熱平肝、滋陰壯陽的作用,可用於醫治頭暈眼花、高血壓及其他類症。

2018-09-17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能夠降低血壓,因為能夠雙向調節,可以平肝固腎養陰,調整腎上腺激素分泌,裡面營養價值也比較豐富,可以促進免疫系統、中樞神經系統、血液系統健康。在出現高血壓的時候,應該聽從醫生指導,選擇合適降壓藥物服用,應該合理規範服用,不可以中途停藥或者是私自加量減量。

2018-09-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