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對癲癇患者做神經調控?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在癲癇手術前醫生給我做了神經調控,為什麼要對癲癇患者做神經調控?

专家回答(2)

杜志剛
杜志剛
主任醫師

其實對癲癇患者進行神經調控有很好的作用,神經調控一般是指透過植入裝置的方法用電刺激或化學刺激進行治療的技術。近些年,透過刺激器植入進行的腦深部電極刺激手術得到了快速的發展,在帕金森病、肌張力障礙等疾病的治療起到了顯著的效果。

2018-11-10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癲癇做手術治療,就是以VNS(迷走神經刺激)為代表的神經調控技術,恰恰可以滿足手術“產能”的不足,以相對簡便快捷的治療方式,讓更多癲癇患者得到治療機會。這個龐大的藥物難治性癲癇(頑固性癲癇)患者中,至少有50%適合VNS治療。雖然其還不能像切除性手術那樣對多數癲癇病人實現治癒,但其治療效果已經得到公認,而且其優勢也很明顯:不需要像手術那樣開顱、簡便快捷、並能夠對癲癇發作有效控制。

2018-11-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