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便有異味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一直很好,最近小便出現了異味,小便有異味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小便有異味可能是患者飲食過度刺激導致的,需要及時的改善飲食,需要考慮進食過多肉類食物,從而導致尿素氮的升高出現強烈的氨味,尿液發黃,是因為飲水過少,導致濃縮引起的,避免過多吃肉,同時加大飲水,尿液清亮,這樣才可以減少尿液濃縮,和尿素氮過多,必要時可以驗一個尿常規看看。

2019-02-13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小便有異味可能是上火引發的,也可能是患者飲食不合理導致的,平時可以多喝一些清熱的飲品,如菊花茶、綠豆湯、百合湯等等。平時多喝水,多休息,適量運動,放鬆心情,學會減壓。宜多吃清淡爽口的食物,如黃瓜,苦瓜,銀耳等,有利於降暑解毒,防肝火;還有平時多吃些水果,如葡萄、西瓜、生梨、香蕉等養肝生津的水果。

2019-02-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