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是什麼病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早上去拿了報告,報告顯示我有乙肝大三陽,乙肝大三陽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大三陽是慢性乙型肝炎,即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e抗原(HBeAg)、乙肝核心抗體(抗HBC)三項陽性,這三項指標陽性往往提示體內病毒複製比較活躍,但是否引起了嚴重的肝細胞損害,還要看肝功能檢測情況和患者的自覺症狀。乙肝大三陽還需早發現、早治療。由於乙肝大三陽傳染性較強,如果長期不進行治療。有可能導致肝硬化、肝癌。建議患者朋友定期做好相對應的檢查,根據檢查結果來進行治療,主要做保肝治療結合抗病毒治療。

2019-03-1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大三陽是慢性乙型肝炎,把握好治療時間是很關鍵的一點,不管是什麼疾病,在發病前期治療起來比較容易,越往後發展治療起來就越有難度,對患者的傷害也就越大。所以大三陽患者要儘早發現病情,及時治療。如果衍化到肝硬化或者肝癌時再採取治療措施,患者想要恢復健康就很困難了。

2019-03-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