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雞蛋能一起吃嗎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早上很喜歡吃一個雞蛋,搭配牛奶一起吃,雞蛋和牛奶一起吃好嗎?

专家回答(2)

胡小翠
胡小翠
主任醫師

牛奶可以和煮雞蛋一起吃,但是不能用熱牛奶來衝雞蛋的。有人喜歡用煮沸後的牛奶衝打生雞蛋吃,認為可以補上加補,其實由於牛奶的溫度不夠高,雞蛋並沒有完全熟透,因此,這種吃法是不衛生的。生雞蛋可能帶有致病的沙門氏菌,這種細菌的殺滅需要一定的溫度,僅僅靠牛奶的溫度,細菌是不能全部殺滅的,食後會引起胃腸炎。

2019-03-26

陳啟眾
陳啟眾
副主任醫師

生的雞蛋是不能用牛奶衝著吃的,但是可以吃煮熟的雞蛋或者茶葉蛋。生的雞蛋中含有抗生物素蛋白,它會防礙生物素在腸道內的吸收;抗胰蛋白酶因子還可抑制胰蛋白酶的活動。生雞蛋的蛋白質不易吸收。因此,不用牛奶衝雞蛋,雞蛋只有在熟透後吃,才能達到即保證營養又符合衛生要求。

2019-03-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