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澱粉樣變怎麼引起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感覺我的面板有些不對勁,趕緊去面板科就診,說是面板澱粉樣變,這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面板澱粉樣變是一種慢性面板病,常不累及其他器官。面板澱粉樣變是澱粉樣蛋白沉積於正常面板,而不累及其他器官是一種慢性面板病,中醫稱為“松皮癬”。它的發病與家族遺傳,種族易感性,環境及長期的摩擦,導致面板增厚,角化過度和色素代謝異常。典型的表現為:褐色、棕色、灰白色、硬性念珠狀丘疹,呈圓形或多角形,表面粗糙,常有白色澱粉樣鱗屑,但斑塊狀澱粉樣變較少見,典型好發於婦女。

2019-04-18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面板澱粉性樣變是一種慢性的炎症面板色素沉著,治療比較困難。斑狀澱粉樣變較苔蘚樣澱粉樣變少見,其特點是由點狀色素斑點聚整合波紋狀或網狀褐色色素斑,對稱分佈於背部肩胛區、小腿、臂部、乳房和臀部,中等度瘙癢,容易誤診為炎症後色素沉著。有時苔蘚樣和斑狀兩種皮損可同時存在,而且可互相轉變,稱雙相型或混合型面板澱粉樣變。本病經過慢性,往往遷延多年,可自行消退,但仍可復發。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