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是頭暈噁心這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從前天開始噁心不舒服,有事早上起床還有點頭暈的感覺,那麼最近老是頭暈噁心這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頭暈並且噁心多與血壓不穩定,貧血等有關。具體情況如下:低血壓:如年輕女性在飲食方面出現偏食,可透過飲食療法及藥物改善低血壓引起的頭暈症狀。中醫常用生脈飲進行治療,包括人參、麥冬、五味子三味中藥,長期飲用可改善低血壓症狀,緩解頭暈;耳部前庭器官疾病:半規管負責人體平衡功能,若出現缺血,可造成頭暈、眩暈;小腦疾病:如腦血管缺血、後迴圈缺血,皆可導致頭暈,透過改善小腦供血不足,緩解病情;貧血:亦可出現頭暈,常見缺鐵性貧血,多發於孕婦,可以補充鐵劑改善症狀。

2019-05-04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血糖偏低的人群,常常伴有頭暈等不適症狀,如果患者在頭暈的同時還有心慌,出汗,渾身無力的症狀,可能是低血糖導致的,一般補充一些糖分就能好轉。患有頸椎病的時候,會導致頸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當頸椎突出時會壓迫到周圍的神經,這些都會引起頭暈的症狀,患者還會出現上肢麻木、疼痛等不適症狀。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