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過敏性紫癜會復發

患者:男,15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過敏被診斷為過敏性紫癜,現在又開始復發了,為什麼過敏性紫癜會復發呢?

专家回答(2)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紫癜復發多因為接觸了過敏源,或是前期的治療不全導致的。過敏性紫癜又稱自限性急性出血症,是一種侵犯面板和其他器官細小動脈和毛細血管的過敏性血管炎。主要表現為紫癜、腹痛、關節痛和腎損害,但血小板不減少。有認為過敏性紫癜與變應性面板血管炎屬於同一個譜系疾病。有些和周圍環境或食品中的過敏源有關係,另外如果有血管炎,可能會遷延難愈,所以一旦出現難治的紫癜,需要去血液科或面板科進行診治。

2019-05-11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臨床上過敏性紫癜容易受外界因素影響,導致復發。過敏性紫癜又稱出血性毛細血管中毒症,是一種較常見的微血管變態反應性出血性疾病。病因有感染、食物過敏、藥物過敏、花粉、昆蟲咬傷等因素。但過敏原因往往難以確定,兒童及青少年較多見,血樣、腎、尿、便都正常,但此病經接觸過敏物質均可能發病。如果過敏性紫癜一直得不到有效的治療,長期反覆發作就會出現尿血等出血症狀,導致腎臟受損,引起紫癜性腎炎。

2019-05-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