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性關節炎能治好嗎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患有風溼性關節炎最近尤其嚴重,風溼性關節炎能夠治好嗎?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正常情況下,兒科或其他部門是比較多見的,但是在骨科是很少見。因為它的原發病是扁桃腺溶血性鏈球菌感染。所以治療風溼性關節炎,主要是治療溶血性鏈球菌引起的感染,感染控制住以後風溼性關節炎會自然癒合。風溼性關節炎和類風溼又不同,類風溼是一種免疫性疾病,是很多因素可以相關的。風溼性關節炎當然也算是一種免疫性疾病,但是跟溶血性鏈球菌抗原有關的一種疾病,溶血性鏈球菌全部消滅了,風溼性關節炎自然就好了。

2019-05-10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類風溼關節炎是一種風溼性疾病,影響關節後、鏈球菌感染。這是一個非標準術語。"臨床上已經不採用風溼性關節炎進行疾病的診斷,現在統稱為鏈球菌感染反應性關節炎。風溼病共有一百多種型別,類風溼性關節炎是其中的一種,以臨床緩解為目標,強調早期治療、聯合用藥、緊密控制及個體化治療方案。

2019-05-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