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幹梗塞吃什麼好不能吃什麼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總是說頭疼,去醫院檢查查出是腦幹梗塞了,這種情況該吃什麼好?不能吃什麼?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患有腦幹梗塞的患者,可多吃水果少吃三高食物比較好。可以吃草莓,草莓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果膠物質,對防治動脈硬化、冠心病、腦出血有較高的臨床應用價值,對高血壓有一定療效。三高食物。高脂肪、高熱量、高糖的食物在長期大量的進食後,可以導致血液的血脂增高,影響腦梗塞的治療,這是腦梗塞患者一定不能吃的。比如少吃或不吃肥肉、魚卵、動物內臟等,不吃煎炸的食物,像烤雞翅等。

2019-05-2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幹梗塞可以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獼猴桃:含有17種以上的氨基酸,果膠,單寧,檸檬酸,黃酮,含有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尤其是Vc和硒含量豐富,長期食用,能降血壓,降血脂等效果。腦幹梗塞必須要控制糖的攝取量,儘量減少食用精製糖及含糖類的甜品,比如糖果、飲料和點心等等。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