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出現抽動症時怎麼辦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經常扭扭脖子、聳聳肩膀,甚至甩手跺腳等,我們家長每次發現時都勸說讓其不許那麼,但是孩子卻非常任性,不但不聽,反而變得更加嚴重。孩子出現抽動症時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藥物治療。抽動症通常是指是一種以多發性不自主的抽動,語言或行為障礙為特徵的綜合徵,臨床上以姿勢短暫、快速、突然、程度不同的不隨意運動,開始為頻繁的眨眼、擠眉、吸鼻、噘嘴。張口、伸舌、點頭等為特徵傳統治療以精神類藥物,中藥藥物為主,精神類藥物雖能暫時控制症狀,但副作用相當大,如食慾減退,失眠,頭痛,腹痛等,長期服用還易產生藥物依賴,影響兒童正常發育,形成長不高,記憶障礙,人格改變和精神綜合症,中藥雖相對安全。

2019-05-24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心理治療。抽動症是以不自主的、反覆的、快速的一個或多個部位的運動抽動或發聲抽動的為特徵的疾病。抽動症的發病誘因現在有很多醫學者正在研究,其發病原因比較複雜,至今尚不明確在藥物療法基礎上,新增心理治療,可以獲取更甚好的療效。心理行為治療包括家長對疾病的認知,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學會如何轉移孩子的注意。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