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慢性乙型肝炎活動期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我有乙肝,今天聽了一個有關乙肝的講座,裡面提到慢性乙肝炎活動期,什麼是慢性乙肝炎活動期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慢性乙型肝炎的活動期前天是要有慢性乙肝炎,慢性乙型肝炎的診斷是指病人有乙肝的病史,或者是乙肝表面抗原陽性持續大於6個月,才能叫慢性乙型肝炎。慢性乙型肝炎分這幾類,一是可能病人伴有肝纖維化,就是乙肝引起的纖維化;也有可能病人是攜帶者,但是病毒對其肝臟並不造成損害;還有是慢性乙型肝炎的活動期,包括乙肝E抗原陽性的慢性乙型肝炎和E抗原陰性的慢性乙型肝炎。體內DNA如果病毒複製量很高,要加抗病毒治療,因為病人是病毒持續在損傷其肝臟,肝病會往前進展,抗病毒治療有助於延緩病程。

2019-05-26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慢性乙肝炎有分好幾型別,慢性乙型肝炎是由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肝臟的一種炎症,在臨床上根據疾病的情況,可將乙型肝炎病人分成乙肝病毒的攜帶者和乙肝病人。乙肝病人指乙型肝炎病毒活動期。臨床症狀主要包括乙型肝炎病毒標誌物陽性、患者自覺身體不適以及肝功能與膽紅素測定存在異常。乙型肝炎活動期時病毒相對活躍,會造成肝功能損傷,需及時就診治療。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