皰疹的症狀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背上最近突然出現針扎一樣的刺痛,有十幾天了,今天早晨有很多紅點點,擔心是皰疹,一般皰疹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這種皰疹都是分為兩種的,單純皰疹又分兩種,主要的表現就是紅斑、丘疹、水皰,這是皰疹的症狀,常常伴有疼痛,單純皰疹剛開始還會有一點瘙癢,而帶狀皰疹多數就是疼痛,甚至沒發之前就痛,好了之後還會痛,所以疼痛是皰疹的主要表現。單純皰疹長於嘴唇上與生殖器上,只長在一小片的相對固定的位置,常常反覆發作,有些人一年平均發個4-5次。

2019-05-26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在臨床上皰疹分為單純皰疹與帶狀皰疹,主要的表現是起水皰,一堆一堆的水皰。帶狀皰疹是呈帶狀分佈的,沿著一側的神經根,比如腰或者胸,或者從頭到腳都可以,常常長在一側身體,沿著神經分佈,呈帶狀,也是一堆一堆的,但是為帶狀分佈,帶狀皰疹,一般只得一次,有極個別的人,會發作2-3次,絕大多數只發一次。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