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溼病掛什麼科

患者:女,46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風溼病,不知道去醫院該掛哪個科,風溼病掛什麼科?

专家回答(2)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一般大醫院都有風溼科這個科室。檢查有沒有風溼類風溼,可以到醫院風溼免疫科治療,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類風溼因子,尿酸,血沉,抗O,血常規,區域性拍片,電解質,頸腰椎拍片看看,根據檢查結果對症治療。風溼患者要注意保暖,防止受涼:90%的類風溼關節炎患者對氣候變化的敏感,患者應順應自然,注意起居。

2019-06-04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如果懷疑是類風溼性關節炎,或者是風溼類系統的疾病,建議您最好還是到醫院的風溼免疫科就診。根據檢查結果和你的症狀體徵及時的給於抗風溼止痛的藥物調理,其次注意關節的防寒保暖,或是掛個中醫科,根據你的症狀體徵舌苔脈象等辨證的給於祛風除溼遇有突然降溫或陰雨天氣變化時,應及時做好保暖等預防工作。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