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手術方法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有慢性中耳炎,大夫建議手術治療,中耳炎手術治療的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患有慢性中耳炎,可以選擇手術治療,不要過於擔心。分泌性中耳炎和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均可透過手術治療達到治癒的目的,如果是分泌性中耳炎,一般採用鼓膜置管術,手術時間十分鐘左右。如果是慢性化膿性中耳炎,一般採用改良乳突根治術以及鼓室成形術,手術時間根據病變的程度有所區別,一般在兩個小時左右。

2019-06-02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患有中耳炎,應該積極就醫治療,以免耽誤病情。中耳炎手術後一定要注意保持耳朵內部乾燥,洗澡之後一定要及時擦乾耳朵防止耳部進水造成感染,不戴封閉式的耳塞,音樂聲音不要太大,防止鼓膜出現裂孔影響聽力,生活中要多注意休息,不要使機體處於勞累狀態,以防免疫力下降造成感染加劇。

2019-06-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