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乙丙丁戊肝病的區別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是乙肝攜帶者,想知道乙肝會不會傳染,乙肝和其他肝炎有沒有區別?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甲乙丙丁戊肝都屬於肝炎的一種,甲肝、戊肝主要透過食品衛生預防,管好入口的,在流行的時候注意手的衛生(握手都能傳播病毒),勤洗手,吃衛生食品,不是大規模暴發流行,問題不大。戊肝發病比較少,甲肝有疫苗可以注射。乙、丙、丁,主要是防止血液-體液傳播,乙肝在中國人群比較大,有疫苗可以注射。丙肝目前沒有有效疫苗,但丙肝一般都是透過輸血傳播,只要是透過正規途徑輸血,應該不會感染丙肝。丁肝是一個缺陷病毒,也比較少,很多伴隨乙肝病毒感染,預防好乙肝為主。

2019-06-0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炎分很多種,比如甲肝乙肝等,甲乙丙丁戊肝,都是指的病毒性肝炎,但不是同一種病毒,根據發現的順序先後,命名為甲乙丙丁戊型肝炎。甲、戊型傳播途徑:糞-口傳染源:主要是急性期和亞臨床感染者。發病前2周至發病後2-3周內有傳染性。以發病前後各1周的傳染性最強。乙、丙、丁型:傳播途徑:輸血;母嬰;密切接觸;性接觸傳染源:急、慢性患者及病毒攜帶者病毒攜帶者是指感染了病毒,但是沒有得病的人群,得了病的稱為患者。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