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乙肝小三陽能治好嗎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公公檢查有患有乙肝小三陽,這乙肝小三陽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小三陽是很難治好的。小三陽是乙肝當中的一種型別,指的是乙肝五項中的表面抗原陽性、e抗體陽性以及核心抗體陽性,大多數的小三陽來自於乙肝大三陽,經過治療或者免疫反應以後,由大三陽轉為小三陽。但是小三陽並不代表病情比較輕,相反,很多的肝癌和肝硬化來自於乙肝小三陽,所以對於小三陽應該加強監測。

2019-06-1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小三陽是比較難治好的,小三陽是乙肝當中的一種型別,病毒複製比較弱,傳染性比較小,對於乙肝小三陽病人來說,還需要進行其他方面的指標檢查,包括肝功能,病毒定量,肝膽彩超等,如果處於活動期,應該透過積極的抗病毒治療,達到控制病情的效果,乙肝目前仍然是一個難治性的疾病,尚沒有成熟的方案,可以將乙肝根除。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