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下肢動脈硬化怎麼辦怎麼治療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父親最近總是腿疼,使不上勁,醫生說是雙下肢動脈硬化,雙下肢動脈硬化怎麼辦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雙下肢動脈硬化是血管動脈硬化的一種,引起動脈硬化的病因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壓、高脂血症、抽菸等。可以先行用藥物治療,穩定斑塊,抗凝抗栓,如果沒效果,治療是介入手術,可以做右髂總動脈擴張支架,只需要在大腿根扎一針,無需開刀手術就可以解決下肢動脈狹窄。可以口服一段時間辛伐刀汀片和腸溶阿司匹林片來治療,戒菸戒酒,適當的運動。平時要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的食物。

2019-06-1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動脈粥樣硬化是一種全身性疾病,如果腦動脈狹窄閉塞則診斷為腦動脈粥樣硬化性腦梗塞、腦缺血、腦栓塞等。冠狀動脈狹窄閉塞則診斷為,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心肌缺血、心絞痛、心肌梗塞等。如果四肢動脈狹窄閉塞則診斷為,動脈硬化閉塞症。動脈硬化與人體自然衰老有關,高血壓高血脂是促進動脈硬化的危險因素,有效的控制血壓血脂可明顯延緩動脈硬化的程式,並在一定程度上使動脈硬化得到改善。清淡飲食、多飲水、多吃蔬菜水果,積極控制血壓血脂,如有症狀可應用活血化瘀的藥物進行治療,必要時可應用動脈支架。

2019-06-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