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兒左心室強光點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孕中期了產檢,醫生安排我做心臟彩超,結果出來時候,她卻說胎兒左心室有強光點,胎兒左心室強光點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應該考慮是屬於正常的情況,可能是屬於一種生理性的症狀,孕期孕檢的時候胎兒左心室有強光點並不代表著胎兒有心臟方面的疾病,只是一個檢查的影像而已。建議你定期的去做複查,精神壓力不要過大,多注意休息,不能熬夜,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另外,平時也要多注意飲食的衛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生冷的食物。

2019-06-20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左心室單發性強光點較常見,心室內強回聲點是一個聲像圖表現而不是一種心臟畸形,更不是一種心臟異常診斷,不用擔心的,定期複查。這種情況問題也不是很大,只是一個檢查的影響,但是並不代表胎兒的心臟有畸形,或者是有其他的某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如果擔心的話,期間可以隨訪,要定期去醫院做彩超檢查,或者是做唐氏篩查確診一下。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