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是怎麼引起的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發覺我的黑眼圈很重,我比較糊塗,我每天注意休息,不熬夜,還有黑眼圈,黑眼圈是怎麼引起的?

专家回答(2)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常見的導致黑眼圈的原因如下:(一)睡眠因素:睡眠質量不高,熬夜容易造成黑眼圈;建議求美者注意改變生活習慣,做到早睡早起,緩解黑眼圈;(二)色素性疾病:如患有褐青斑,會在下眼部位出現黑眼圈;色素性疾病出現的黑眼圈可採用鐳射治療,一般3-6個月做一次鐳射,3次後有明顯的治療效果;(三)心血管疾病:與黑眼圈的形成有一定相關性,需進行相關藥物及手術治療。

2019-06-16

朱雲喜
朱雲喜
副主任醫師

眼部色素的積累,是造成黑眼圈的主要原因,是由於經常熬夜,情緒不穩定,眼部疲勞、衰老,靜脈血管血流速度過於緩慢,眼部面板紅血球細胞供氧不足,靜脈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謝廢物積累過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較暗並形成滯流以及造成眼部色素沉著。平日應注意休息,不能熬夜。

2019-06-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