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的最快方法是什麼

患者:女,23歲

病情描述:我咳嗽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斷斷續續一直不好,治咳嗽最快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煮些梨水和橘子水喝,這樣可以更快地治療咳嗽。梨子清熱降火,去燥,想要快速止咳,那就用燉鍋煮一鍋開水,將雪梨俏皮,切成一小片一小片的,倒入燒開的水裡,加點冰糖入味,煮上一刻鐘就可以了,這梨子糖水又潤喉,又好吃。橘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提高免疫抵抗力,像經常感冒咳嗽的話,就可以煮點橘子水喝,注意不要用青皮的橘子,要用紅皮的橘子,這樣煮出來的橘子水才好喝,不酸,還有就是橘子要新鮮的,不要放太久的,太久的煮出來的口感不鮮甜。

2019-06-25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首先要做的是找出咳嗽的原因並對症治療,中樞鎮咳藥作為最強有力的鎮咳藥,可以迅速緩解症狀。還可以使用可待因、咳必清等,但是還需要對照病因進行治療。去尋找這個病人咳嗽的病因,針對這個病因,來對症治療,這種才是一種最科學,最快的治療方法,搞不清病因,單純的對症治療,如果用藥物,最強大的鎮咳藥是中樞性鎮咳藥,它可以迅速緩解症狀。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